close
沒有想到我那麼蠢打完內容竟然沒把相簿打開   
等到發現時已經過了好幾天orz  
北海道其實是跟著家人一同去   宏先生也沒有參與
不過我想還是把它記錄著   因為我相信   以後還是有再去的一天的!!!

先從行程講起   因為阿公阿嬤阿姨也跟著一起去
幾乎可以說是家族旅行了   因此自由行似乎有點不是那麼適合   機動性不高
選行程的當時我也還在拼命論文
因此就是爸媽選了哪些地點   我們就跟著走就是了 


雖然我沒參與選旅行團、比價過程
不過似乎我們所跟的這團算是價格很實惠了
五天四夜  團費$38,000/人(含小費$1500與接送到機場)
行程是這個樣子的:
 
第一天
機場 --> 日本千歲空港 --> 大通公園(百貨) --> 登別的飯店
第二天
登別地獄谷 --> 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 --> 五稜廓公園 -->金森洋物館 --> 函館山夜景 --> 湯之川溫泉飯店
第三天
北海道昆布館 -->  大小昭國立公園 --> 昭和新山 --> 昭和新山熊牧場 --> 洞爺湖飯店
第四天
富田農場 --> 四季彩之丘 --> Farm Tomita --> 免稅商店 --> 札幌的飯店
第五天
小樽運河 --> 北一硝子館
 --> 小樽商店街(音樂鐘館、冰淇淋甜點) -->  千歲機場 --> 台灣 
 


短短的五天內去了很多地方   
反正哪個地方都沒去過   
哪個地方都新鮮 


不過跟團的壞處就是很不自由
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們跟到了一位很專業的導遊
年輕有朝氣而且還跟我同一天生日
不只去到的點介紹   從食衣住行育樂到歷史什麼都很詳細         
跟到這種導遊真的只能說很幸運
歐好   這不是重點
因為是跟團嘛   但是又想要向自由行一樣   至少大採購是一定要的
馬上上網搜尋做足了功課   list上的可以說全買齊了
唯一沒買到的遺憾就是化妝品保養品了 
 因為時間很趕   所以我們並沒有到狸小路商店街去

好八   這應該是特地為我設想的   怕我在還沒開始工作賺錢前就把爸的老本花光阿哈哈哈  


那重點就是要介紹到底買了哪些東西了!!

在出發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做功課了
Tip1先查完所有會去的點以及可能會有的商店
Tip2其他北海道/日本特有的產品
Tip3最重要的是要看準就抓立刻買!!!
畢竟跟團是很難像自由行一樣  想停多久就多久  或是明天還可以再去一次
這三點把握住了   跟團也可以買的向自由行一樣了
那就開始囉


1.mister donut    ¥147/一個 
 


這是在大通公園我們第一站附近買的 
離大通公園一個路口而已  旁邊還有一家便利商店
來日本當然是要吃日本才獨賣的
我不知道這中文怎麼稱呼  簡單來說就是各種醬口味的甜甜圈
口味有:草莓、芒果、哈密瓜、藍莓




 

而且果然是日本  包裝都非常講究  盒子真是超可愛


 

我每個口味各買了一個  哈密瓜口味買了兩個
服務生每一個甜甜圈都用一個小盒子裝  實在是很工夫 







 
不過要說味道口感的話...就是甜甜圈上不同醬的口味這樣子了八
可以買一個大家切一切分著吃   不然一個147   一般沒特別喜歡甜甜圈的可能會有被A錢的感覺哈 

2.北菓樓 妖精之森   ¥價錢忘了 


 

北菓樓在百貨公司裡面應該都有  像大通公園旁的百貨就有
小樽的商店街也有間北菓樓  而且建築也很漂亮
先說妖精之森  我們在大通公園的百貨那的櫃還可以讓人試吃歐
照片沒有拍的很清楚  因為太貪吃了哈哈哈
他是圓的一圈  中間有個洞  可以說是有點扁的甜甜圈
甜甜的  以麵包的口感來說細偏一點粗  年輪蛋糕的那種感覺
價錢我倒是忘了  不過這應該不會依地點有比較便宜或什麼的
看準就立刻買  沒有再多時間猶豫的情況下  馬上就抓了5片一袋


 

事後證明是正確的決定  因為到小樽的時間實在很短暫
2.北菓樓 夢不思議泡芙   ¥160/一個 


 
這個當然也是必買
原本還以為買不到了   在最後一天在小樽時抓到機會立刻買

買的很匆忙  因為集合時間到了用衝的進去用衝的出來  
後來導遊在介紹  才知道原來有兩種 

不過至少最後還是有吃到  好幸福的泡芙

一種是脆皮的  一種是軟皮的  內餡也不太一樣
總歸一句話就是超。好。吃!!!
上面那排"夢不思議"是脆皮的
下排"北夢"則是軟皮的

來看看脆皮的
 







軟皮的
 





這兩種內餡和皮台灣都有很類似的泡芙店在做
不過來日本嘛   總不能說你沒吃過北菓樓的泡芙阿
 
幸福的好吃

3.玉米餅干   ¥價格忘了 


 

這便利商店反而沒有  我是在登別飯店旁邊的商店街發現的
這種玉米餅干怎麼反而要在一些小商店才會發現  這真是不容易找
把持著不知道之後不知道還會不會看到的心態
還是立刻抓了一盒

打開裡面  真的就是一顆一顆的玉米

     


 

不過玉米的外面有像奶油般的粉
白巧克力的樣子  吃起來很濃郁   
真是很好吃的零嘴  不過這麼小顆要一直拿吃起來還真有點麻煩
不過應該也算是種樂趣巴哈
路邊也有一些在賣真空裝的玉米   當時還真有點誘人
真應該買些來嚐嚐

4.黑糖梅子   ¥價格忘了


 

梅子不算是北海道特產  是日本的特產這樣說八
我也有查到推薦說好吃的梅子
這個是阿姨買來在車上分給大家吃的
我猜狸小路應該也有  只可惜我們沒去阿...
包裝上是寫黑糖  不過一點也沒黑糖味  也沒有酸味
整個來說就只有鹹味這樣  可是真的很好吃
而且肉很飽滿 
 
5.梅子   ¥價格忘了
 



這個就是在網路上查的  找了很久
因為網路上是說狸小路有  但是我們沒有去阿阿阿阿
不過  後來在洞爺湖飯店一樓的販賣部發現
不過未到其實和上面那種黑糖的幾乎一樣
重點還有試吃  而且一次試吃一顆耶有沒有這麼開心(轉圈~~~~~~)
就只有鹹  不過也因為這種鹹的口感好吃
因為可以試吃  也就沒花錢買啦哇哈哈
6.還是梅子   ¥Free


要說梅子的話   我覺得這種的也不錯
這是原本在飯店裡附的   住的其中有兩間都是負這種梅子
 
回來在查的時候發現這似乎也是有再賣整包的
同樣也是一大包裡裝著一堆包裝成這樣的小包小包的 
不過至少在我們的行程上都沒有發現到就是了
 
如果還有機會下次可以好好找找
 
7.玉米餅干   ¥630/16個




這是領隊阿姨買來分給大家吃的
一路上倒是隨處可見在賣這個
連我們吃飯的餐廳啦也有
網路上也很多推薦這種餅乾  不過我自己覺得稍微太甜了點
小朋友我想一定會很愛

 
 
8.像米果的烏賊餅乾   ¥價格未知
 

 

也是人好好的領隊阿姨傳過來的餅乾()
和想像的一樣  是有點硬的那種  
海鮮的味道到還好  當茶點剛好 



9.哈密瓜牛奶糖/北海道牛奶糖   ¥價格未知


 



北海道各種口味的糖果有很多種
可以買一盒大家分著吃吃看口味
不過真要說帶回來送禮的話  
口味來講的話  這兩種都沒有像Hi啾那麼樣的甜
Hi啾北海道限定版到很適合  大家都知道這個牌子
哈密瓜口味就是北海道限定
之前爸出差的時候有帶Hi啾回來過  我們這趟也就沒買了  
size 比一般我們在台灣買的大
糖果的話也是很多地方都買得到  像便利商店、機場、景點的商店也都有
10.昆布館的一系列昆布產品    ¥價格未知 
 

昆布館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東西  每一樣幾乎都可以試吃更讓人開心()
不過很多味道真的不是很能接受
應該說是很忠實原味嗎  昆布的腥味有些真的挺重的
還有像納豆口味的  吃了一口實在是這口味...


 
不過像上面這個包飯的昆布片  味道真的很不錯()

所以就決定買了這種的




  
不過回來後自己卻不太會捲()  而且有些碎碎的
但還是很好吃就是了  至少這是我們這種台灣人比較可以接受的口味八
 
還買了另一種柴魚混昆布的  
在飯店裡的湯旁邊都有擺這種可以讓人隨意加

昆布吸水了變的有點糊糊的  不過在湯裡反而好喝
推薦如果其他口味都不合的話  買這種兩個混的回去剛好

買的部份還了另一種像是餅乾的那種  比較硬的昆布片


 
脆脆的口感  是芥末口味的  帶有點甜


我是不敢吃  只吃了一片  不過大家倒是很喜歡 

 

另外還有送一人一包昆布糖  我想這應該是帶團商家給的福利八


 

不過這昆布糖還是從來沒吃過這樣的
外面是昆布  裡面包的到有點像巧克力醬
雖然說是免費  不過我反而不是那麼喜歡這種口味
我們這邊賣的那種長長的昆布糖反而比較好吃哈
10.活裂燒烏賊    ¥1,000
 

 

這個烏賊燒  一開始查到是真空包裝一包
後來在大小昭公園那走出來準備去坐車時  發現旁邊就一家烤魷魚店
賣的原來就是跟我找到的一樣
原來真空包的還要烤過  剛好堂妹也很喜歡吃魷魚
一口氣就買了3盒烤的
吃起來感覺有點像百貨公司裡的烤魷魚
 




不過比較粗一點  也稍微偏溼一點
雖然算不上什麼名產  不過是配啤酒的好捧友
 
整理整理發現我們真的買了不少

雖然已經拖了很久了   不過還是再讓我休息一下下篇繼續
照片亂糟糟的沒照順序還請見諒



 

♥CrazySisters是鯨魚和堂妹所經營的日韓飾品小舖~
我們的Facebook:Crazysisters
別忘了來看看給我們一個讚並且歡迎來選購: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le9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