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疫情期間,工作沒那麼忙就趕快預約了健檢

這是第一次在台北這邊健檢,所以其實好像也有點難比較

公司一共提供了滿多家讓我們自己去選擇

台北的選擇包含台北醫學大學、美兆、聯安、萬芳、台安敦南

 

問了同事好像大家也都選擇不同家,所以也就是自己google一下

google一下感覺網路上也沒有太多的負評

然後自己也是第一次在台北做,就也沒有什麼能比較的

最後看一看因為聯安就在公司旁邊很近,就決定是他了XD

 

自己做的項目是配合公司菜單,就是一些基本的再加上女性方案9選2

似乎之前是只有9選1,不過同事看了一眼覺得一樣的錢做的項目還是比以前少了

這次的選2我加選的乳房攝影&上消化道攝影

不過之後被護理人員說服改為乳房超音波這個後面再來說了

 

總之收到簡訊通知說7:30-8:00間報到,我很準時7:35就到了

大廳就很沒有健檢中心的感覺XD

S__124067860.jpg


只是很不巧可能因為我是走路過去,所以量體溫時體溫就比較高

結果護理人員就要我等20分鐘再量一次體溫

在這時還要填寫有沒有去過那10個旅遊景點/國外旅遊史的問卷

可惜我還要等20分鐘,不然這時候都沒人來我想應該不到30分鐘就可以把所有項目做完了吧

 

話說聯安的置物櫃是感應式的,一開始報到時就會給一個手環

S__124067850.jpg

上面有對應的置物櫃號碼,感應開啟

S__124067859.jpg

整個覺得好先進!(健身房都沒有這樣!)

在這邊換上拖鞋與提供的服裝(棉衣棉褲非常居家XD)

 

那總之我就真的在中間這邊休息區等了20分鐘...

0828AE9D-D0B9-40A7-9515-7CCC6C8E4E21.jpg
休息區其實很寬敞,也有提供茶水雜誌還有充電區

S__124067854.jpg

本來想說健檢應該是無法看手機,所以充電線什麼都沒帶

結果沒想到要等...這一等才發現我的手機要沒電

偏偏休息區其實就有充電座,但我沒有線也無法充阿太慘

 

總之過了20分鐘護理人員來叫我再量了一次終於通過了體溫測量

就開始一項一項檢查了

基本上每一關最完,他都會先請你到休息區等待一下

接著就會有下一關人員來帶去做檢查

 

動線上其實不會太複雜,但第一次來的需要稍微認一下

不過其實也還好就是放空腦袋做檢查,每一關都有人員把你給帶到位

有幾間例如乳房超音波等的就比較在裡面一點隱密的房間

覺得這樣也好不會有陌生人晃來晃去安心許多

 

做完需要空腹的項目後,就帶著我先去吃早餐

1A4B3892-12CC-4E2C-A7E6-F98E689EDCD6.jpg

選項不多但已經夠吃,雖然自己沒有習慣一早吃飯糰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餓了所以也還是吃了

另外也有提供無糖豆漿與黑咖啡

S__124067856.jpg

護理人員很好心要我慢慢吃,吃完再找他

 

說到護理人員就要說一下了

前面不是說其實我的自選項目是乳房x光,但後來改為乳房超音波就是護理人員的建議

做到檢查到某幾關中間,在休息區等待時,一位護理人員就請我過去

說是要談談我的檢查項目

原來是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的關係,所以肺功能這個項目沒有辦法做

因為這需要呼氣,怕有危險性

所以要我看是選擇其他項目,或是它們可以等之後疫情比較穩定一點再通知我來做

但是可能就是明年之類的時間了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位護理師很好心的還跟我解釋了我的9選2的各項內容

然後講一講還自己說了她媽媽的故事,說是做了乳房超音波還是x光

總之就是其中一項看起來有異常,但另一項沒有

然後再去進一步檢查後才發現有乳癌等等等

然後她自己也做了這兩項其中一項,然後也發現異常什麼的

我是想說,這位護理師真的很有心,也是不需要跟我講得這麼細連媽媽都搬出來了...

但是她講得很認真,讓人覺得她真的是針對我的現況在評估做的內容

各舉相關的例子來讓我評估是否要從x光換成超音波

因為她這樣很盡力的說明我也就換成乳房超音波了

 

做乳房超音波的醫師與護理人員也是十分盡心盡力

應該要說,在這邊做時每一個項目的人員幾乎都會解釋我們這個項目做的用意是什麼

尤其乳房超音波的醫師與護理人員,問了很多也解釋了很多

從平時有沒有自己摸看看有沒有異常阿

然後一聽到我說沒怎麼摸,就開始阿這樣啊,如果可以自己感受一下那可以如此如此這樣防禦

這樣萬一真的有狀況阿就可以感受的到異常

等等等從開始檢查到我出門口沒有在停的說明...

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也很感謝她們的用心與認真

 

總而言之,雖然檢查是儀器在檢查只要學會人人都可以操作

今天的健檢下來讓人覺得醫師/護理人員是有在針對你的狀況來處理

用心來健檢整個感受就是不一樣

整體感受覺得是不錯的

BTW還遇到兩個日本人與一位外國人來健檢

接待人員也用日語接待

健檢中心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死板或是讓人害怕了阿

真要說的話,唯一就只有換上的衣服覺得很熱然後感覺有點犯人STYLE這樣而已哈哈哈

arrow
arrow

    whale9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